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3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3% 基建加速房地产当月增速转负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4月18日 12:06
在稳增长政策拉动下基建投资增速继续回升,制造业投资增速高位回落,房地产投资当月增速由正转负,先行指标降幅扩大
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3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9.3%,较1—2月回落2.9个百分点。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调后环比看,3月投资环比增速为0.61%,较2月微降0.05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受3月以来疫情反弹等因素的影响,一季度投资增速回落,但仍高于市场预期。

  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3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9.3%,较1—2月回落2.9个百分点。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调后环比看,3月投资环比增速为0.61%,较2月微降0.05个百分点。

  投资表现高于市场预期。财新传媒近日对14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2年1—3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8.1%,预测区间为6.5%至9.2%,也就是说,一季度投资实际增速略高于预测区间上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