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税改革再放缓 财政部称年内不具备扩大试点城市的条件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3月16日 20:48
2021年短暂加速之后,房地产税改革的推进步伐再度放缓,此前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未提及房地产税,市场对此已有预期
多家机构认为,2022年房地产税试点可能还是在酝酿方案的过程中,不会推出,以减轻房地产下行的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获得全国人大授权近五个月后,国务院宣布房地产税试点的节奏放缓。

  3月16日傍晚,财政部网站发布消息称,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房地产税改革试点依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授权进行,一些城市开展了调查摸底和初步研究,但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情况,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这意味2021年一度加速的房地产税试点工作,因房地产下行、稳增长压力较大而暂时放缓。

  同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对房地产企业,会议提出“要及时研究和提出有力有效的防范化解风险应对方案,提出向新发展模式转型的配套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