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特稿|京都缘何滑至财政破产边缘?

特稿|财新 陈立雄 发自京都
2022年03月15日 19:21
忽视长期存在的地方财政基础薄弱,支出缺乏节制,未能控制在收入范围内,若无改进措施,千年古都或在2028年陷入破产境地
这座最初是由丰臣秀吉在1590年下令建造的大桥,位于东海道西端,向东京的日本桥西端延伸。图/财新 陈立雄

  【财新网】横跨京都鸭川的三条大桥,木质栏杆已损坏,被苔藓腐烂,出现了丑陋的裂缝,与京都文化财产熠熠生辉、保存完好的形象形成鲜明对比。

  这座最初是由丰臣秀吉在1590年下令建造的大桥,位于东海道西端,向东京的日本桥西端延伸。大桥附近煎饼店的大妈难掩愤怒,“这座位于旅游城市的天下大桥很危险,如果你从堤坝下面散步的河边看这座桥,更难看”。这座大桥栏杆上次维修要回溯到近50年前,如今修葺栏杆这个看似容易的任务,对京都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