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发言人谈就业:要特别关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困难人群等重点群体

文|财新 于海荣
2022年03月03日 19:13
中国面临就业总量大、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同时也面临着一些有利条件,包括经济持续恢复和新产业、新业态的蓬勃发展不断创造新的就业岗位等,建议对重点群体加强精准帮扶
郭卫民透露,2021年政协委员围绕着解决就业问题的提案超过了110件,包括涉及加强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重视新基建对就业岗位影响、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等。资料图:郭卫民。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就业是民生之本。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郭卫民3月3日在2022年全国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就业压力确实较大,要特别关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困难人群这些重点群体,建议要加强精准帮扶,采取一些精准措施。

  根据教育部的数据,2022年高校毕业生将首次突破千万,达到1076万人,较2021年增加167万人。郭卫民坦言,确实面临着较大压力。他透露,2021年政协委员围绕着解决就业问题的提案超过了110件,包括涉及加强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重视新基建对就业岗位影响、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