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WTO:供应链压力正在缓解 未来全球贸易增速或反弹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2月23日 10:22
供应链扰动和奥密克戎带来的防疫措施加强,使得近期商品贸易增长放缓,供应链压力正在缓解,未来有望带动商品贸易回升
供应链限制逐渐减弱将是贸易修复的主要动力。分项数据显示,全球供应链限制正在改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供应链扰动、奥密克戎带来防疫措施加强等影响,2022年初国际贸易增长放缓,但近期已有触底迹象,未来供应链压力得到缓解后可能较快回升。

  世界贸易组织(WTO)最新公布的货物贸易晴雨表指数显示出上述信息。货物贸易晴雨表指数基于商品贸易趋势的实时信息编制,是全球货物贸易的领先指标,基准值为100,高于100表明全球商品贸易增强,低于100则表明商品贸易减弱。

  2月21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当前这一指数为98.7,略低于2021年11月的99.5,表明2021年前三季度国际贸易量强劲反弹后,全球商品贸易势头持续减弱。不过,从降幅看,这一指数已显示出触底迹象,报告称,即使短期内这一指数仍低于基准值,未来商品贸易也可能较快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