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黄奇帆:发展格局从沿海开放转向东中西部协同开放

文|财新 陈博
2021年12月04日 19:19
黄奇帆认为,原本以沿海地区开放为主的格局,将转变成沿海沿边内陆协同开放、整体开放、东中西同步开放
在此次IFF年会上,黄奇帆特别提到中欧班列。他说,在中欧班列带动下,沿线通道经济、口岸经济、枢纽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内陆城市对外开放拓展了新空间。图为2021年11月28日,江苏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大型机械正往中欧班列吊装集装箱。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在以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对外开放将呈现出一系列新特点。12月4日,IFF学术委员会主席、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黄奇帆在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8届全球年会上称,其中一个变化是,原本以沿海地区开放为主的格局,将转变成沿海沿边内陆协同开放、整体开放、东中西同步开放。

  黄奇帆指出,自2013年设立上海自贸试验区以来,国内已分六批设立了21个自贸试验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实现东中西和东北地区全覆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