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9月PPI同比上涨10.7% 创历史新高

2021年10月14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需求旺盛而供应持续偏紧影响,煤炭相关行业价格大幅上涨,部分高耗能行业因限产也涨价较多;CPI同比涨幅回落,受猪肉等食品价格拖累,非食品价格涨幅扩大
国家统计局10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PPI同比上涨10.7%,高于8月1.2个百分点,超过2008年的峰值,创历史新高;居民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7%,较8月微降0.1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受全球能源紧张和国内能耗“双控”政策等影响,主要大宗商品价格继续走高,带动9月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速超预期上行至10.7%,为有统计数据以来最高。

  国家统计局10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PPI同比上涨10.7%,高于8月1.2个百分点,超过2008年的峰值,创历史新高;居民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7%,较8月微降0.1个百分点。

  PPI同比表现超出预期,CPI同比则低于预期。财新近日对16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9月PPI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和中位数均为10.3%,对CPI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和中位数均为0.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