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诚信国际:下半年关注城投非标违约、融资分化风险

2021年08月07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以来城投平台债券、贷款等融资渠道均持续收紧,下半年部分城投或爆发非标违约并伴随担保风险蔓延;分类管理的融资政策下,区域间融资分化可能加剧,弱资质城投的流动性压力上升
除了下半年城投非标违约风险,中诚信国际还提示关注区域融资分化加剧,以及弱资质城投平台面临的流动性压力。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21年以来城投融资政策持续收紧,中诚信国际提示,下半年关注城投非标违约及担保风险蔓延、区域融资分化加剧,以及弱资质城投平台面临的流动性压力。

  中诚信国际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刘子博8月6日在“经济不平衡下的资产配置与信用风险”专题分析会上表示,2021年初至今,城投平台的债券、信贷等融资渠道均不同程度收紧,一方面,交易所和交易商协会参照财政部以债务率为核心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等级划分,对城投平台进行分档管理,限制弱资质地区及城投新增债券融资,并限制债券募集资金用途;另一方面,银保监会近期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加强对涉及隐性债务的城投平台提供资金的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