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坚决不让海南成为“避税天堂” 海南省长谈如何实现

2021年06月21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招商引进的企业,既讲清讲透税收优惠政策,也讲清享受的门槛和条件,“钻空子的空壳公司一个都不要”,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企业必须在当地有实质性运营
2021年6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冯飞在发布会上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有关情况。图/徐想/国新网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近年来部分区域规划或改革试验区往往将税收优惠作为重要内容,霍尔果斯等城市一度因此成为国内“避税天堂”,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正常的经济秩序。将探索“简税制、零关税、低税率”的税收制度作为主要目标之一的海南自贸港,未来是否也会出现类似情况?

  海南省省长冯飞在6月21日国新办召开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部分优惠政策相继出台,进入海南的市场主体井喷式增长,但企业类型繁杂,鱼目混珠,也有个别市场主体钻空子。相关部门要从一开始就做好税收风险防范工作,坚决不让海南自贸港成为“避税天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