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2月出口同比增长60.6% 低基数和外需回暖共同推动

2021年03月07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口、进口增速均突破了预测区间的上限,海关总署调研显示,反映出口订单增加、对未来两到三个月出口形势表示乐观的企业占比,均有所提升
海关总署3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以美元计中国出口同比增长60.6%,进口增长22.2%,实现贸易顺差1032.6亿美元。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在2020年同期低基数和全球经济复苏的共同推动下,2021年开年中国出口表现依然强劲。

  海关总署3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以美元计中国出口同比增长60.6%进口增长22.2%,实现贸易顺差1032.6亿美元。2020年同期,出口和进口同比分别下降17.4%和4.1%,即使扣除低基数因素,今年1-2月出口和进口增速仍然较高;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9.8%和17.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