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1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 民间投资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2020年12月15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发力支撑基建投资增速连续三个月为正;房地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但土地购置面积降幅有所扩大;制造业投资改善幅度最大,但仍明显低于投资总体水平
国家统计局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1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2.6%,较1-10月加快0.8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在财政支出加快、制造业企业利润持续改善等影响下,1—11月投资同比增长继续加快。

  国家统计局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1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2.6%,较1—10月加快0.8个百分点。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节调整环比数据看,11月投资增长2.8%,较10月下降0.13个百分点,显示投资修复边际放缓。

  这一表现符合市场预期。此前财新对15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11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2.6%,预测区间为2.2%—3.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