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0月经济强劲复苏 消费修复仍慢

2020年11月16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业生产、投资、出口均超预期增长,消费改善幅度不及预期;经济继续强劲复苏,决策层或维持观望状态,短期内刺激政策退出的可能性较小
国家统计局11月16日公布的10月数据显示,经济复苏内生动力较为强劲,工业生产、投资等多项数据超预期,但消费仍低于预期,远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国家统计局11月16日公布的10月数据显示,经济复苏内生动力较为强劲,工业生产、投资等多项数据超预期,但消费仍低于预期,远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从生产端看,受益于内外需同步回暖,10月工业生产相当亮眼,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连续两个月维持在年内高点。服务业修复接近完成,10月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4%,较9月提升2个百分点,超过去年同期的6.6%,为2019年4月以来最高值。不过,从1-10月累计看,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仍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