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绿色投资创造就业促增长潜力大 世行和中国如何合作

2020年10月28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关研究显示,可再生能源投资创造就业数是化石能源的3倍,世界银行在中国多年来的绿色转型中扮演重要角色
2020年是世界银行与中国合作40周年,应对气候变化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领域。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2020年是世界银行与中国合作40周年,应对气候变化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领域。2013年到2016年曾任世行中国执董的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陈诗新认为,在新冠疫情后各国投资要着眼长期,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在创造就业和促增长方面潜力巨大。

  陈诗新是在10月28日举行的庆祝世行与中国40年伙伴关系线上研讨会中表达上述观点的。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9月22日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表示,中国将力争二氧化碳排放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此背景下,中国和世行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努力中可以扮演怎样的角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