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林毅夫:2030年前中国在正常年份可以维持6%经济增长

2020年10月28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重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不只是出于短期因素,也符合经济发展规律,中国经济发展的道路并没有改变
资料图:林毅夫。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在这个百年不遇的大变局当中,中美的摩擦肯定会长期存在。另外,像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冲击也可能时不时的出现,但是要看清楚我们自己的优势在什么地方。”10月28日,在2020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前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林毅夫教授表示。

  林毅夫预判,到2030年前,中国经济有维持8%增长的潜力,正常年份内可以保持6%的增长,将超前于其他国家。

  “即使受到像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我们的增长率可能在2%-3%之间,但是全世界的增长可能是负5个百分点,美国的增长可能是负8个百分点,欧洲的增长可能是负10个百分点。”林毅夫表示,总体来讲,中国可以继续为世界的市场扩张贡献30%的增长,中国仍然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国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