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疫情冲击地方财政 湖北和武汉下调2020年预算收入目标

2020年10月13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疫情及减税降费影响,湖北省、武汉市均下调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但由于上级转移支付、一般债券额度等转移性收入增长,省、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反而增加
2020年3月23日,武汉,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恢复运作的生产线。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受新冠疫情冲击最大的湖北及武汉来说,几无可能完成年初制定的预算收入目标,近期均选择了下调目标。

  湖北省2020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显示,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初预期可比增长5%,但受疫情影响,1月至8月同比下降29.2%,“全年收入下降已成定局”。

  为此,湖北省下调了省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由122.6亿元下调至106.6亿元,减少15.6亿元。其中,税收收入调减0.5亿元,主要是中央划转增值税减少;非税收入调减15.1亿元,主要是疫情及减税降费影响,包括落实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使得教育附加减少;一些行业停工停产导致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少;土地交易量下降,国有资产处置收入下降,以及落实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政策,使得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