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贸“空运转海运” 盐田港8月吞吐量创纪录

2020年09月25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巴巴国际站总经理张阔认为,疫情之下,其他国家和中国的经济依存度越来越高。中国工厂应抓住时机,完成数字化升级,提升供应链能力
2020年8月22日,深圳盐田港码头。深圳海关于9月23日发布数据称,8月盐田港的吞吐量达142.4万标箱,同比增长15.3%,突破盐田港单月历史最高纪录。

  【财新网】(记者 王婧)深圳盐田港是华南地区国际集装箱远洋干线的运输枢纽港,亦是全球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之一。深圳海关于9月23日发布数据称,8月盐田港的吞吐量达142.4万标箱,同比增长15.3%,突破盐田港单月历史最高纪录。

  “这与中国外贸新形势密切相关。”9月24日,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下称“盐田国际”)董事总经理林庆文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举办的媒体分享会上说,盐田国际每月固定400班船,8月增加了51班船“加班”。

  盐田国际成立于1993年,其大股东为香港和记黄埔,持股比例为71%;另一股东为盐田港集团(000088.SZ),持股29%。盐田港集团在深圳拥有东西两大港区,分别为盐田港和大铲湾港,其中盐田港由盐田国际负责运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