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京湘皖新设浙江扩围 全国自贸区增至21个

2020年09月21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围绕服务贸易、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等新领域新业态,对四省份提出了特色鲜明的差别化试点任务,打造各具特色的改革开放新高地
资料图:北京。国务院办公厅9月21日发文,决定在北京、湖南、安徽三省市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此外,浙江自贸区获准扩围,在原有舟山区域的基础上拓展1倍。

  【财新网】(记者 沈凡)继2019年六省份获准新设自贸试验区后,中国自贸区建设迎来第五次扩围。

  国务院办公厅9月21日发文,决定在北京、湖南、安徽三省市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此外,浙江自贸区获准扩围,在原有舟山区域的基础上拓展1倍。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当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此前中国已建立18个自贸试验区,此次进一步扩容的目的是要通过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改革探索,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通过更高水平的开放,推动加快形成发展的新格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