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疫后经济如何转向内生动力驱动?报告:居民消费是关键

2020年09月18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大学报告认为,居民消费需求是短期稳定宏观经济和加速经济复苏的关键,需从收入、消费倾向以及供求适配性这三个渠道同时发力,突破居民消费增长所面临的多重约束,进一步夯实国内市场在国民经济循环中的主导作用
9月17日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上发布的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已走出疫情防控和救助为主的阶段,进入了疫后经济加速复苏和畅通国内经济循环为主的阶段。图为2020年8月29日,青岛宜家商场周末迎来大量的顾客。

  【财新网】(记者 沈凡)8月中国经济继续修复,多项经济数据表现超出市场预期。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报告认为,在行政主导的复工复产过程中,国内消费复苏滞后,国外市场仍有巨大不确定,中国经济短期存在内需增长乏力和外需增长不可持续的问题。

  9月17日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上发布的这份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已走出疫情防控和救助为主的阶段,进入了疫后经济加速复苏和畅通国内经济循环为主的阶段。但疫情影响尚未消退,叠加过去几年的趋势性变化,工业企业整体尚未摆脱需求低迷的状况,小企业仍面临较大困境,外贸和用工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市场需求尚未全面修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