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野村陆挺:下半年经济复苏动能减弱 市场预期或过于乐观

2020年08月26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不会再出台新的大规模刺激政策;在双循环基础之上推动国内大循环,核心是加大研发和相关领域投资,实现关键部件的进口替代,同时通过推进城市化和其他改革来扩大内需
2020年7月7日,福建三明,当地一汽车公司,工人在生产线上作业。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随着中国在全球率先走出疫情,复工复产快速推进,二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实现V型复苏,表现频频强于预期。这使得市场普遍看好下半年经济复苏,部分机构预计下半年增速有望达到5%-6%,基本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野村证券中国经济学家陆挺则相对谨慎,他认为当前市场对中国下半年经济增速的预期可能过于乐观,经济复苏的动能将在下半年明显减弱。

  陆挺8月26日在野村第十二届中国投资年会上表示,下半年服务业将逐步恢复,纾困和经济刺激政策的积极效果将会进一步显现,中国经济同比增速将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但经济复苏的动能将在下半年明显减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