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经济逐步回归正常后 政策应更多转向拓展结构性潜能

2020年08月24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形成开放型的国内大双循环,需要以都市圈城市群建设为龙头,以产业结构、消费结构转型升级为主体,以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为两翼,激发出结构性潜能
资料图:刘世锦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二季度开始,中国经济快速复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预计,2020年三四季度中国经济可能恢复至5%-6%增速,随着经济逐步回到正常增长轨道,宏观政策相应也要回归常态。

  刘世锦8月23日在《比较》编辑室和北京基金小镇组织的“后疫情时期的中国经济增长研讨会暨《中国经济增长十年展望:战疫增长模式》新书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观点。他认为,中国经济恢复基本符合预期,尤其是出口表现超预期,反映了出口行业快速的市场应变能力和增长的韧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