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港府再度下调GDP增长预期 全年或下滑6%至8%

2020年08月15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府经济顾问认为,美方对香港所谓的制裁行为对经济影响可控
2020年7月24日,香港,市民带口罩出行。8月14日,香港政府发布《2020年半年经济报告》,香港GDP在今年第二季度同比下跌9.0%,尽管较第一季度的数据下跌9.1%,改善了0.1个百分点,但GDP数值仍有环比0.1%的微幅下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面临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香港经济再一次遭遇冲击。8月14日,香港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表示,考虑到今年上半年的实际表现和下半年困难和不明朗的经济环境,但同时计及政府大规模纾缓措施的缓冲效应,2020年全年实质本地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由4月底时宣布的下跌4%—7%向下修订至此轮下跌6%—8%。

  欧锡熊表示,在疫情持续威胁下,预料全球经济复苏进度不一,而且在有效疫苗广泛应用之前,全球经济活动难以回复正常状态。此外,中美关系紧张也为香港乃至全球经济前景增添不确定因素。但他亦指出,如果目前香港的第三波疫情能在短时间内受控,而外围环境亦无进一步急剧恶化,那么2020年全年的经济表现有望达至预测区间的上半部分,即下跌6%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