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月多项数据低于预期 经济或进入弱复苏阶段

2020年08月14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业生产、消费的修复低于预期,调查失业率稳定在高位,复产复工因素逐渐消退后,下半年经济复苏更多依赖需求回升,环比改善速度将放缓
2020年7月27日,江苏宿迁,当地一工厂内,工人在车间工作。

  【财新网】(记者 沈凡 于海荣)7月中国经济继续复苏,但在复工复产接近尾声、南方洪灾扰动的因素的作用下,工业生产和消费表现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经济改善力度明显放缓。

  生产端,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持平于4.8%,低于市场预期的5.2%,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回升势头。其中,在汽车、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强劲增长的推动下,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6月5.1%上升至6%,是拉动工业的主要力量;而采矿业和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速明显回落,前者更是录得2018年5月以来的首次同比下降。民生银行宏观研究中心研报称,这两大门类的下降,或与7月份暴雨洪涝因素影响企业开工和生产有关。

  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则认为,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可能和短期库存调整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