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耶伦对话黑田东彦:美日央行是否正在丧失独立性?

2020年08月06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通胀率走低、不面临货币政策目标约束情况下,购买资产、维持低利率是合适的,但未来需要加息时,克服政府债务负担阻力将会是对央行独立性的考验
资料图:美元。在哥伦比亚大学日本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8月5日的视频会上,耶伦回顾了美联储的应对举措:疫情在美国暴发后,失业率快速升至二战后的最高水平,对家庭、企业造成巨大冲击,美联储在3月降息到零。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此次疫情应对中,各大央行大规模购买各类资产、大幅降息之举是否意味着央行正在丧失独立性?什么是对央行独立性的终极检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与美联储前主席耶伦阐述了美日央行近期实践及背后思考。

  在哥伦比亚大学日本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8月5日的视频会上,耶伦回顾了美联储的应对举措:疫情在美国暴发后,失业率快速升至二战后的最高水平,对家庭、企业造成巨大冲击,美联储在3月降息到零。

  她预计,未来数月美联储还会有进一步行动,尤其在防止长期利率水平抬升方面,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或将给出前瞻指引,明示看到何种经济(改善)信号,才会考虑加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