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投行与商行盈利大不同 “华尔街”“主街”为何冰火两重天?

2020年07月31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部门获得的来自政策当局的支撑远远大于实体经济,固然有美联储相比政府更快速行动的机制性因素,但也折射出特朗普政府倾向帮助大企业和金融市场的偏好
7月中旬出炉的华尔街各大金融机构的财报则颇为亮眼。因在交易、证券发行等投行业务上赚得盆满钵满,多数机构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7月30日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环比折年后下降32.9%,创下1947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差表现。失业情况也不容乐观,随着许多地区新冠病例反弹,企业再次停业:7月12日至18日的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出现3月以来的首次上升;7月25日结束的一周较前一周又增长了1.2万人。

  而7月中旬出炉的华尔街各大金融机构的财报则颇为亮眼。因在交易、证券发行等投行业务上赚得盆满钵满,多数机构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