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二季度GDP跌9% 经济复苏苗头再遭疫情打压

2020年07月29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茂波表示,本地疫情出现反复,香港经济或需要较原来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过来
2020年6月5日,众多市民戴口罩经过香港中环街头,附近的户外大屏幕正在播放共同抗疫的广告。7月29日,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今年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GDP)预估数字同比下跌9%,较第一季度9.1%的同比跌幅轻微收窄。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新冠肺炎疫情对香港宏观经济的影响持续。7月29日,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今年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GDP)预估数字同比下跌9%,较第一季度9.1%的同比跌幅轻微收窄。但由于香港本地疫情近期卷土重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近日发表的网志中直言,原本略见复苏苗头的商业往来及经济活动,因疫情再度爆发而受到打击。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新冠继续重创全球及本地经济活动,香港整体经济情况在第二季度仍然十分疲弱;不过,由于香港疫情在5月和6月大致受控,内地经济复苏亦有助于部分抵销香港货物出口面对的外围不利因素,整体经济情况在第二季度内有转趋稳定的迹象;经季节性调整后环比来看,实质GDP轻微下跌0.1%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