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中国营商环境改善明显 相关改革仍需继续推进

2020年07月27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营商环境改革取得成效,受益于高层重视、地方先行试验、强大执行力和问责制、私营企业参与等因素,但在加强法治、促进竞争、确保为所有企业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等方面,还有很多未完成的改革议程
世界银行自2003年起连续发布《营商环境报告》,通过十项定性和定量指标,评估全球190个经济体的中小企业营商难易程度。对中国,世行选取上海、北京两个城市来评估。图为北京CBD建筑群。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随着营商环境改革加速推进,中国连续两年被世界银行评选为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十个经济体之一,不过在纳税、获得信贷、跨境贸易、办理破产等领域仍落后于其他先进经济体,有待进一步改善。

  世界银行7月27日发布的《中国优化营商环境的成功经验——改革驱动力与未来改革机遇》专题报告(下称“报告”)发表上述观点。世界银行自2003年起连续发布《营商环境报告》,通过十项定性和定量指标,评估全球190个经济体的中小企业营商难易程度。对中国,世行选取上海、北京两个城市来评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