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二季度经济超预期反弹 后续走势如何?

2020年07月16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季度的回升属于恢复性增长,疫情冲击的损失尚未完全弥补,下半年经济走势主要看疫情防控和需求端的复苏进度
资料图:汽车工厂员工在工作。从生产端看,6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连续三个月增长,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在国内经济基本复工复产、政策发力等因素作用下,2020年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由负转正,3.2%的增速超出市场预期。中国经济反弹受益于哪些因素?下半年经济走势如何?

  从生产端看,6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连续三个月增长,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需求端也持续回暖,但复苏进度不及生产端。从三驾马车看,1-6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3.1%,降幅较1-5月收窄3.2个百分点;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8%,降幅较5月收窄1个百分点;在防疫物资、电子产品等出口支撑下,6月出口同比由负转正,超预期增长0.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