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万亿元财政直达资金已下达市县 财政审计同步跟进监管

2020年07月03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级财政将加强对资金分配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情况的监控,审计部门将开展专项审计,实行数据分析全覆盖和现场审计全覆盖,增强监督实效、推动边审计边整改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1万亿元新增赤字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6月30日前已下达市县基层。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1万亿元新增赤字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6月30日前已下达市县基层。为确保这批直达资金惠企利民,财政监控和审计工作正同步跟进。

  财政部网站7月3日披露,近日已印发通知,部署加快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和工作机制建设,要求地方各级财政部门按财政部统一安排,以直达资金台账为基础,以直达监控系统为支撑,加强对资金分配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情况的监控。

  此前财政部于6月23日组织监控工作视频培训,覆盖中央、省、市、县四级财政4万余人。据财新记者了解,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将主要依托2018年起推进建设的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截至2019年7月,已有28个省份完成这一监控平台部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