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疫情影响下越南经济“一枝独秀” 上半年GDP同比增1.81%

2020年06月30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越南受益于全面且及时的疫情防控措施,全国“封城”仅约三周时间,较早恢复国内经济秩序
资料图:越南胡志明市街头。6月29日,越南国家统计总局透露,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81%。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疫情席卷东南亚各国,新加坡、印尼、泰国等国均实施了较长时间社会封锁以防控疫情蔓延,对经济造成沉重打击。不过,作为抗疫“优等生”的越南经济增长率则超出预期,6月29日,越南国家统计总局透露,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81%。

  在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第二季度,越南GDP维持0.36%的增长,是近30年来的最低水平。因4月1日起,越南开始全国大规模封城,民众一天只能因购买食物或药物离家一次,最多两次,必须在公共场所戴口罩。直到4月23日放宽对主要城市的封锁,越南生产生活逐渐恢复正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