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城镇调查失业率微降至5.9% 大城市失业率再创新高

2020年06月15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6.1小时,基本恢复到去年水平,31个大城市调查失业率罕见地与全国持平,连续两个月创新高
6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5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录得5.9%,低于4月0.1个百分点,仍高于2019年同期的5%;25-59岁群体就业状况好于整体,其调查失业率录得5.4%,下降0.1个百分点,但高于去年同期0.9个百分点。图源于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沈凡)尽管国内生产活动基本恢复正常,但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市场的冲击仍在继续。

  国家统计局6月15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录得5.9%,低于4月0.1个百分点,仍高于2019年同期的5%;25-59岁群体就业状况好于整体,其调查失业率录得5.4%,下降0.1个百分点,但高于去年同期0.9个百分点。

  调查失业率微降的同时,就业人员劳动时间也有所增加。5月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6.1小时,较4月增加1.8小时,低于去年同期0.2个小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