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盟商会:扩大开放有进展 仍盼公平统一待遇

2020年06月11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一年中国对外开放继续推进,市场准入等直接壁垒减少,间接的行政性壁垒仍然常见,部分欧企所受待遇差于中国企业
6月10日,中国欧盟商会发布了《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2020》。图/中国欧盟商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过去一年来中国持续扩大开放,但在某些领域开放程度仍待深化。中国欧盟商会6月10日发布的《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2020》,得出上述结论。

  参与这一年度调查的有600多家欧洲在华企业。有41%的受访企业表示,过去一年看到了一定程度的市场开放。认为所在行业有显著开放的企业占比从2018年的6%、2019年的9%,攀升至10%。不过,也有同样比例的企业认为本行业开放程度变小的企业占比,这一数字在2019年是8%。

  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夏澜(Charlotte Roule)表示,在金融、汽车,以及环境保护等领域,欧洲企业看到了明显开放步伐;但在法律服务、信息通信和电信及教育领域,开放程度则在变小,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后,海外教师来华变得更困难,这对欧企员工在华生活带来不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