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中国跨境服贸首张负面清单将于今年诞生在海南

2020年06月08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受文表示,这一制度将破除跨境交付、境外消费、自然人移动等服务贸易模式下存在的各种壁垒,给予境外服务提供者国民待遇
资料图:海南三亚。2020年年内,海南将制定自贸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这是中国针对跨境服务贸易推出的首张负面清单。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日前出台,海南如何推进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发展成为各界关注热点。2020年年内,海南将制定自贸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这是中国针对跨境服务贸易推出的首张负面清单。

  6月8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披露上述信息。

  实施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制度,将破除跨境交付、境外消费、自然人移动等服务贸易模式下存在的各种壁垒,给予境外服务提供者国民待遇。王受文表示,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是全世界先进自贸港的基本特征,这也是海南自贸港制度设计的重要内容,其范围覆盖了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两大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