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加速 优先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

2020年06月03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县城、县级市城区,以及镇区常住人口10万以上的非县级政府驻地特大镇,建设重点是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需要政府支持引导的公共领域
根据通知,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目标区域是县城、县级市城区,以及镇区常住人口10万以上的非县级政府驻地特大镇。

  【财新网】(记者 沈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国家发改委6月3日印发《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就此作出部署。

  通知称,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县城公共卫生、人居环境、公共服务、市政设施、产业配套等方面仍存在不少短板弱项,综合承载能力和治理能力仍然较弱,对经济发展和农业转移人口就近城镇化的支撑作用不足,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还有较大差距。

  为改变这一现状,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的公共资源要重点投向县城,要瞄准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需要政府支持引导的公共领域,立足本地实际和发展急需,“缺什么补什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