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4月工业增加值由降转升 同比增长3.9%

2020年05月15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生产明显改善,汽车重回正增长;水泥、钢材、发电量等产量均由负转正
根据国家统计局5月15日公布的数据,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3.9%,较3月反弹5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张娱)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继续推进,4月工业增加值结束今年以来的负增长,同比增长3.9%。

  根据国家统计局5月15日公布的数据,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3.9%,较3月反弹5个百分点。从季节调整后环比增速看,工业增加值连续两个月正增长,4月增长2.27%,但涨幅明显低于3月,显示工业边际改善放缓。

  这一表现明显好于市场预期。此前财新对15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4月工业增加值预测均值为同比增长1.7%,预测最高值为3.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