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拉加德对话IMF总裁:疫情冲击下最担心什么

2020年05月09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拉加德担心贸易战和第二波疫情,格奥尔基耶娃忧心疫情前基本面就不佳的发展中国家,以及复苏计划是否符合绿色、可持续发展原则
资料图:拉加德。拉加德表示,在欧洲,“绿色新政”将继续推进,绿色毫无疑问会是复苏计划的指引性原则。“可持续发展无疑不应被推到一边,而应成为此轮复苏努力的一大特点。”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疫情冲击之下,全球特别是欧洲货币政策面临新的挑战,决策者最担心什么?

  “或许会让你意外,我担心两个W,一是战争(war),第二大担忧是第二波(wave)疫情。”去年11月接任欧央行行长的拉加德如此表示。

  而接替拉加德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的格奥尔基耶娃,最为担心的则是在疫情暴发前已因债务状况挣扎的国家。

  在5月7日彭博举办的一场越洋连线对话中,拉加德表示,新冠病毒理应激发“同仇敌忾式”的共识,病毒明显不看国籍,无视国界和关税壁垒。而西班牙大流感的历史显示,第二波疫情有可能比第一波更糟糕。在各国目前面临的种种困难之上,贸易战将会雪上加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