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民对话皮萨里德斯:如何应对疫情导致的失业

2020年04月27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带来的生活方式及供应链改变,可能会导致结构性失业,政府能否帮助就业市场实现更好的匹配?
拼接图:朱民、皮萨里德斯。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疫情冲击全球就业,不仅是中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居高不下,美国和欧洲也面临同样的状况。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皮萨里德斯(Christopher Pissarides)和IMF原副总裁朱民均认为,疫情后或出现结构性失业问题,短期经济政策需力稳就业。

  在4月26日罗汉堂举办的一场线上对话会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经济学教授皮萨里德斯与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就“疫情下的中小企业与就业”展开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