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疫情加速美企产业链迁出中国?超七成企业暂无打算

2020年04月20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商会的调查显示,超过70%的受访企业表示,不会出于疫情影响,将供应链或采购转移至其他地区;挑战正从供给转向需求层面
一项调查显示,多数在华美企目前没有将供应链或采购活动转移到中国以外地区的打算,眼下更多聚焦于管理风险。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张而弛)一项调查显示,多数在华美企目前没有将供应链或采购活动转移到中国以外地区的打算,眼下更多聚焦于管理风险。

  这份由中国美国商会、上海美国商会与普华永道中国合作开展的问卷调查显示,超过70%的受访企业表示不会出于疫情影响,将生产/供应链或采购迁至其他地区;其中,计划将采购迁到其他地区的公司数占24%,是计划将生产迁到其他地区的2倍(12%)。

  “不同于一些国际上的观点,我们基于中国本土调查的数据结果显示,大多数会员企业都不会离开中国市场。”中国美国商会总裁毕艾伦(Alan Beebe)在4月17日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