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纺织服装等消费品出口短期受到较大冲击

2020年04月09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外贸企业在手订单延期或取消,新签订单受到影响,所需部分高技术中间件、新材料也面临断供
2020年4月8日,江苏南通,当地一家服装公司内,工人在赶制外贸服装。

  【财新网】(记者 张娱)全球疫情蔓延对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的影响逐步显现。商务部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调研的情况显示,部分外贸企业在手订单延期或取消,新签订单受到影响,特别是纺织服装等消费类行业,短期内受到较大冲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4月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这一结果。他称,除了外需回落导致订单下滑明显,一些国家出台了封锁、停航等限制性措施,也对贸易正常往来形成冲击,主要体现在国际物流迟滞、增加货物通关成本、商务往来和商业洽谈受阻等,导致企业履约和获取订单难度增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