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6月困难群体价格临时补贴提高1倍 新增三类领取人员

2020年04月09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对扩围提标涉及的增支资金,分别由中央财政、地方财政和失业保险基金承担
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4月8日发布通知,2020年3月至6月,以现行联动机制测算的补贴标准为基础,阶段性提高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1倍,并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也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财新网】(记者 沈凡)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4月8日发布通知,2020年3月至6月,以现行联动机制测算的补贴标准为基础,阶段性提高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1倍,并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也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此举旨在降低新冠疫情的影响,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的保障力度,政策覆盖人群将超过6700万人。

  通知明确,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按照“城乡低保标准×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SCPI)同比涨幅”测算,其中SCPI由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编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