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港府再斥1375亿港元救经济 三轮财政总支出相当GDP10%

2020年04月08日 2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官减薪一成;香港公共交通地铁将降低两成车费
4月8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将推出第二轮抗疫基金。这是港府近来第三次大规模财政支出,试图尽力保就业、促经济,该计划涉资137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253亿元),拟于4月17日交由立法会审议拨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航空、旅游、餐饮等多个行业遭受重创,港府在过去两个月内已推出多项纾困措施。4月8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将推出第二轮抗疫基金。这是港府近来第三次大规模财政支出,试图尽力保就业、促经济,该计划涉资137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253亿元),拟于4月17日交由立法会审议拨款。

  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正面临史无前例的挑战,旅游、航空等部分行业已完全停顿,政府为抗疫推出加强社交距离措施后,各行各业的生意大受打击。为了防止出现大规模裁员和公司倒闭,特区政府也需要做出史无前例的响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