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欧外长通话 双边议程有望重启

2020年04月07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旦开始放宽旅行限制,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将访华,高层政治交流可在今年晚些时候恢复
欧盟驻华使团4月4日发布声明称,此前一天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与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兼欧洲委员会副主席何塞·博雷利通话,讨论了关于2020年推进中欧双边议程的准备工作。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随着欧洲大陆新冠疫情发展出现放缓迹象,中欧因疫情中断的2020年双边议程有望重启。

  欧盟驻华使团4月4日发布声明称,此前一天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与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兼欧洲委员会副主席何塞·博雷利通话,讨论了关于2020年推进中欧双边议程的准备工作。双方同意,一旦开始放宽旅行限制,博雷利便将前往北京参加中欧战略对话,高层政治交流可在今年晚些时候恢复。

  按照疫情暴发前的安排,3月中国两会后,博雷利先行访华与王毅举行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随后3月底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访华,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一年一度的中欧领导人峰会。双方希望在9月中国领导人赴德国莱比锡出席欧盟所有27位成员国首脑共同出席的中欧特别峰会期间,达成一份高水平的中欧投资协定。(详见财新周刊“中欧搭伙窗口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