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余永定:2020年GDP目标设定应符合现实 不能取消GDP目标

2020年04月01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季度增长很可能为负,如果再追求接近6%的全年增速,意味着后三个季度经济很可能过热
资料图:余永定。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疫情当前,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认为,2020年应基于一季度疫情下的实际增速,设立一个相对现实的GDP目标,但不能完全不设GDP目标。

  2019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余永定曾发文称,中国经济最突出的问题是经济增速持续下降,需要采取有力的扩张性财政政策,辅之以宽松的货币政策,不能让经济增长速度再突破6%这个界限了。

  他3月31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没有疫情的情况下,他坚决主张增长速度要适合潜在经济增长速度,但在有疫情的时候,就需要重新调整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