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应对新冠疫情 G20领导人特别峰会将谈什么

2020年03月25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G20领导人将于3月26日举行电话会,政策刺激、物资协调、帮助欠发达国家等或成为核心议题
此次峰会由今年G20主席国沙特阿拉伯王国主办,将以视频方式举行。对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这次峰会,各方最大的关注是,是否会如全球金融危机期间那样,各国联手推出政策刺激举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月25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6日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此次峰会由今年G20主席国沙特阿拉伯王国主办,将以视频方式举行。

  自新冠疫情2月下旬在全球扩散以来,全球政策层的沟通主要停留在七国集团(G7)层面。尽管有多方呼吁,比如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数周前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召开G20领导人电话会,共享防控经验教训、谋求协调,但是,迄今为止,G20的沟通只停留在财长和央行行长层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