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德国宣布7500亿欧元刺激计划

2020年03月24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当于其GDP的近20%,包括设立一个总规模6000亿欧元的救助基金和追加2020年预算1560亿欧元,为疫情下额外的社会支出;欧洲股市开盘大涨
当地时间3月23日晚间,德国政府宣布推出7500亿欧元的一揽子计划应对新冠疫情冲击,这是德国迄今应对疫情经济影响的最大努力,规模相当于其GDP的近20%。图为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外的牛熊雕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国两党仍就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争执不下之际,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政府宣布推出7500亿欧元(约8000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应对新冠疫情冲击,这是德国迄今应对疫情经济影响的最大努力,规模相当于其GDP的近20%。

  当地时间3月23日晚间,德国宣布了这一救助计划,内容包括设立一个总规模6000亿欧元的救助基金和追加2020年预算1560亿欧元,为疫情下额外的社会支出。其中救助基金基金包含4000亿欧元的企业担保、1000亿欧元的企业股权纾困资金,以及1000亿欧元的借由德国国有复兴信贷银行(KfW)发放的国家支持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