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湖北下调部分项目资本金比例至15% 带动多少投资?

2020年03月19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及公路、铁路、城建、物流、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补短板领域,已触及项目资本金比例下限,最终能撬动的投资规模,还需看配套融资的情况
资料图:湖北武汉。近期湖北省决定对部分领域的补短板基础设施项目,资本金最低比例从20%降至15%执行。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最先暴发新冠疫情、也是国内受冲击最重的湖北,在疫情过后稳增长压力尤为突出。近期湖北省决定对部分领域的补短板基础设施项目,资本金最低比例从20%降至15%执行。

  湖北省发改委主任程用文3月18日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9场新闻发布会透露了上述信息。下调最低资本金比例的项目,涉及公路、铁路、城建、物流、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补短板领域。

  15%已经触及这些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的下限。国务院2019年11月发文规定,港口、沿海及内河航运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由25%调整为20%,机场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维持25%不变,其他基础设施项目维持20%不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