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家机构下调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

2020年03月18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两月经济数据大幅弱于预期、复工复产慢和疫情海外大流行是主要原因,多家机构预计全年增长4%甚至更低
1-2月经济数据大幅弱于预期之后,市场机构开始重估疫情影响,下调对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1-2月经济数据大幅弱于预期之后,市场机构开始重估疫情影响,下调对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

  此前除了野村等少数机构,市场对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多在4%左右,1-2月数据后这一预期被打破,一季度负增长成为共识,由此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也随之大幅调低。其中,瑞银的预期最低,仅为1.5%,较此前下调3.3个百分点。

  瑞银投资研究部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汪涛认为,新冠疫情及全国停工大幅冲击了1-2月经济活动,虽然复工步伐正在提速,但3月经济活动仍未完全恢复常态。她预计,一季度GDP可能同比下降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