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给民众发钱渡难关 欧美经济顾问国会议员齐赞同

2020年03月17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力推工资税削减,罗姆尼等重量级国会议员提议尽快给每个美国人发支票,多位前白宫经济顾问认为,发钱起效更快、针对性更好
当地时间2020年3月16日,美国纽约,空荡荡的纽约地铁站。随着企业关门、学校停摆,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发现,必须面对工资减少、药品和防护装备不足等问题。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欧各国货币政策宽松并未缓解市场担忧情绪,美国多任总统经济顾问和英国政府智囊均建议,需要为疫情下的民众生计提供支撑。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周一(3月16日)也对此表态支持。

  曾担任小布什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哈佛大学教授曼昆(Gregory Mankiw)在3月16日受访时表示,许多美国人几乎没有任何积蓄,“尽快给每个美国人发一张1000美元的支票将是一个好的开始,成本相当于美国GDP的1.7%。若一个月后疫情恶化,可能需要再做一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