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萨默斯对话朱民:宁可过度反应,也不要反应不足

2020年03月17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市场波动很可能持续,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合作抗疫,尤为重要的是要分享已有经验,哪怕因为过度反应犯一些错,也不要冒反应不足的风险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副总裁朱民与哈佛大学教授、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在3月17日举行的“财新国际圆桌”线上直播中,就全球疫情冲击及前路表达了一系列共通看法,但身在中美两国的两人情绪也略显不同。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3月16日,美股下跌12%,录得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来最大单日下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副总裁朱民与哈佛大学教授、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在3月17日举行的“财新国际圆桌”线上直播中,就全球疫情冲击及前路表达了一系列共通看法,但身在中美两国的两人情绪也略显不同。

  朱民在开场发言中表示,目前中国国内疫情总体得到控制,各地政府出台了一些基建和消费刺激的举措,接下来中国经济可能出现显著反弹。但全球范围内疫情的快速扩散,会给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国带来不小挑战,因为跨境贸易是当今各国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