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2月中国出口同比下降17.2% 进口好于预期导致意外逆差

2020年03月07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口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春节假期延长影响,疫情对进口的影响尚不明显,海关总署认为,疫情影响是暂时和阶段性的,外贸发展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以美元计,1-2月中国出口同比下降17.2%,较前值月回落25.1个百分点,为2019年3月以来最低。图源于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张娱)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春节假期延长影响,1-2月中国进出口同比增速均由正转负,由于进口表现明显好于出口,前两月意外录得逆差。

  根据海关总署3月7日发布的数据,以美元计,1-2月中国出口同比下降17.2%,较前值月回落25.1个百分点,为2019年3月以来最低;进口同比下降4%,回落20.5个百分点。进口表现明显好于出口,导致1-2月实现贸易逆差70.9亿美元,为2018年4月以来首次录得贸易逆差,2019年同期实现贸易顺差414.5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