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贾康:适度提高赤字率 继续降低增值税税率

2020年02月22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增值税之外,还有较大减税空间的主要税种已不多,降低企业成本的重点在社保、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非税领域,需要通过配套改革来降低企业的制度性成本
贾康预计,在2019年已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基础上,2020年将按“三档并两档”的既定改革方向,继续降低增值税税率。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宏观经济政策会否进一步宽松,成为各界关注焦点之一。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认为,适当提高赤字率是必要的,但也不会很高;减税降费可考虑继续降低增值税税率,在中央提出阶段性减免社保企业缴费后,还要加快推进社保全国统筹等配套改革。

  贾康2月21日在Wind主办的“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及财政政策分析”上表示,受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呈前低后高态势,全年比较有把握的GDP增速在5.5%-6%之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